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金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环保技术开发、转让、推广服务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扎扫帚用什么材料
新闻中心
扎扫帚用什么材料
发布时间:2020-12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5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扎扫把,可以将竹枝、或是芭茅秆的一种,用做扎扫把的材料来。有的地方,特别是有的山区,竹林芒秆面积不少,就把作为下脚料的竹枝芒秆,用来扎扫把,并将其作为一项产业做。这样,既解决了部分农村劳动力的出路问题,又充分使用了农村的资源,增加农民的收入。
先说竹扫把,在农村是较为常用的一种,多用于晒场上。村民们每年都会上山砍一些竹尖回家,晒干后扎成扫把用,这一农活就叫“砍竹子”。在冬春两季是砍竹子的最佳时期,这时的竹已经落光了叶子,扎成的扫把扫地时就不会有叶子掉在地上。扎扫把用的竹子是有讲究的,一年生的竹子还是嫩竹,不能用,要砍两年以上的老竹子。砍竹子时,左手抓起竹尖,右手拿刀,把竹子砍断,先将砍下的竹尖枝堆在竹丛旁边,砍到一定时候时,把竹枝抱拢,放到林边的空地上,修掉一部分枝,砍够后绑成一大捆,用绳子背着回家。砍回家的竹尖枝要扎成小把,先是将竹枝分成三把,根端用一个篾圈套住,再用篾子在有竹枝的部位扎一道,就成了一把能扫地的扫把。扎扫把时修下来的竹枝,可扎成一尺多长的小扫把,是用来刷洗锅的工具,叫“洗锅扫”。